立即下载
长安营镇:采取“一目标、两手抓、三步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14:56:40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12日讯(长安营镇人民政府供稿连日来,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长安营镇党委积极响应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采取“一目标,两手抓、三步走”的有力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长安营镇党委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以及长安营镇所处特殊的地理位置,成立疫情防疫指挥部,提出了“不管路途再远路况再难,也要确保全镇群众接种疫苗”的目标,确保全镇群众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长安营镇将防疫工作“两手抓”,一方面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每日播放疫情新情况以及防疫方法,另一方面让镇纪委对各村进行督查,将防疫宣传深入群众心中,将工作落到实处。

长安营镇党委将防疫工作分成“三步走”,第一步,深入群众。全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至村(居)指导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及管控工作,增强一线防疫力量;第二步,党员带头当模范,各村党员成立抗疫小分队,深入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劝导群众不聚集,杜绝聚众活动,并在各主路口、交接路口设立防疫监测,坚持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第三步,发动群众。长安营镇地处西南边陲,村落分布宽广,群众前往镇卫生院打疫苗亦有诸多不便,长安营镇党委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困难,安排车辆对村(居)民进行接送,对某些不愿意接种的村(居)民,采取多上门、多交心的方法,促使各村(居)民接种疫苗,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长安营镇人民政府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