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8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1-08-10 17:12:21 字号:

8月10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三

天气:雨 34℃~24℃

明日:雨 33℃~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

【学生防溺水】

防范未成年人溺水 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交通安全】

人要安全靠右行、车要安全靠慢行。

【安全生产】

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余勋伟深入乡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安全生产工作

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来到长安营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县乡人大换届、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李建辉、唐承威、周楚舜、刘文革,以及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勋伟要求,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应接尽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通过张贴宣传单和悬挂横幅等方式,让广大老百姓熟知防疫知识;加强信息排查核实,做到日清日查。要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一个程序都不能少;加强宣传培训,营造人大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让广大选民积极参与进来;选区划分要科学合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分析研判,有问题要及时反映,做到有问题要排查,有风险要分析,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到位;正式选举要组织到位,加强纪律监督,坚决杜绝出现违规吃请、拉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到位,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汇报;长安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该镇疫情防控、县乡人大换届暨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汇报。(杨易文 肖力夫)

【导读】

★王慧敏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城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暨护院看栋工作部署会

★县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汽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

★兰蓉乡多措并举做严做实做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王慧敏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来到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等随同督查。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白云国际酒店涉疫区返(入)城人员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民族体育广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等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规范化管理情况,了解疫苗接种进度,听取工作人员现场汇报。

王慧敏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完善隔离点软硬件设施设备,备足疫情防控物资。要严格加强集中隔离点内外范围管理,设置警示标识和隔离带。要加强对入境来城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城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重点人群“应隔尽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统筹协调疫苗分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发动群众踊跃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服务管理,营造全民积极主动配合抗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调度指令的浓厚氛围。(阳远志 陆海霞)

★城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暨护院看栋工作部署会

8月8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暨护院看栋工作部署会在县委党校三楼召开。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当前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明确“护院看栋”群防群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候选人提名人选陈芳宣读了“护院看栋”群防群控机制工作方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广指出,建立“护院看栋”群防群控机制责任重大不容懈怠,是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必然选择,是做好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要增强担当意识,坚决守好城步这片净土。要坚持严格标准,确保“护院看栋”群防群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日常管理,细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小区、楼宇门口轮流值班,把好健康码、通行码“监测关”。夯实防控举措,落实返城人员“五包一”工作制度,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的教育,特别是关键岗位的必要防疫知识培训,既要扎实做好值守、排查工作,也要避免自身感染。

陈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统筹能力,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推动“护院看栋”群防群控机制落实落地,安全有序开展。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织密基层防控网,加强组织保障,形成“护院看栋”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毛学军 饶兴建 罗新平)

★县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近日,城步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进录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县委书记余勋伟所作的《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出席,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正副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在县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国共产党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至机关每个党员干部。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迅速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作为,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从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版块集中发力,顺势而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真正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肖埮)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检查汽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

8月7日,城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来到城步汽车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该中心工作人员对照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的要求,认真检查城步汽车北站在站场和车辆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防护知识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城步汽车北站对乘客接触设施设备、乘客接触区域、工作人员接触区域、车厢内部、行李舱的消毒工作以及垃圾处理情况;候车室、小卖部等公共区域和客运车辆的通风时间间隔情况;乘客健康码和行程码、省际和市际客运班线实名购票的查验以及省际和市际客运班线客座率情况;乘客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工作人员防护装备、临时留观区设置的情况;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督促乘客自觉佩戴口罩的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城步汽车北站旅客运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了旅客运输服务防控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方刚)

★兰蓉乡多措并举做严做实做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省内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兰蓉乡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当前工作首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群众意识是基础。各村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发等方式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发放《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教群众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检测、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阻止病源进入是关键。自8月1日起,驻村干部及村支两委对全乡所有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联合乡卫生院对返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各村每日上报返乡人员信息表,建立台账,实时了解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

加快疫苗接种是保障。截至7月底,全乡在家的18岁以上健康人员已基本接种完成;8月1日起,全乡组织接送15-17岁青少年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现已接种第一针139人。建立各村应接种人员名单、在家接种人员名单、在外接种人员名单、不能接种人员名单等台账,排查到每个人,做到应接尽接。(江浩明)

【“抗疫同心 志愿同行”倡议书】

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县文明办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向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要带头遵守县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协助有关部门到小区、医院、商场、宾馆、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做好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收集、人员排查、个人消毒防护、公共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当好科学抗疫的“战斗员”。发挥自身所长,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社区(村居)提供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消杀、心理咨询、舆情引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要服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筹调配,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

三、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四、当好维护疫情防控公共环境的“卫生员”。要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各地、各级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环境,抓好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希望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城步苗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