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倡议书
2021-08-09 15:10:26 字号:

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县文明办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向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要带头遵守县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协助有关部门到小区、医院、商场、宾馆、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做好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收集、人员排查、个人消毒防护、公共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当好科学抗疫的“战斗员”。发挥自身所长,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社区(村居)提供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环境消杀、心理咨询、舆情引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要服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筹调配,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

三、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积极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四、当好维护疫情防控公共环境的“卫生员”。要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协助各地、各级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环境,抓好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希望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城步苗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城步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