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兰蓉乡召开苗香梨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1-08-04 15:53:08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4日讯(通讯员 杨艳凤8月3日,兰蓉乡苗香梨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苗香梨合作社法人代表等参加。

会上,介绍了兰蓉乡苗香梨产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合作社法人代表围绕苗香梨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当前存在的技术落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不稳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研讨。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合作社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拿出解决方案;科学制作苗香梨产业年度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对产出指标、技术改造、市场销售等内容进行科学合理规划,经得起实践检验,有效促进全乡苗香梨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打造兰蓉乡苗香梨产业品牌,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寻求突破,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兰蓉苗香梨发源地的优势,利用群众参与面广、钻研意识强等优势,在管好现有基地的基础上,加强技术和管理水平;要重塑兰蓉乡二宝顶香梨品牌形象,对苗香梨品牌实行统一管理,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次品甚至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直面市场覆盖面不广,果农销售难的问题,扩大市场份额,建立稳定销售渠道,尤其利用电商发展契机,促进线上销售;要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的引导带头作用,建立强有力的合作社管理机制,以点带面,以户带片,促进果农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艳凤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