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8-02 15:20:16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2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7月31日下午,威溪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村支两委成员、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乡派出所、卫生院、学校、农商行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制定《威溪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防控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全乡各行业部门站所、各村、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应急准备,落实集中办公,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各村迅速开展排查和管控,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乡村干部、网格员、村医、辅警、志愿者“五包一”防控责任制,看防死守各类涉疫信息和人员,对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近期我省张家界市、湘西凤凰县凤凰古城、常德武陵区、株洲市人员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排查,做到不漏一人;要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对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红黄码(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交集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疫情相关地区人员等有严重疫情防控风险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利用“新威溪”微信号、抖音号、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等方式提醒民众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诊室或县人民医院就诊和排查;要自觉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