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丹口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01 20:05:09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彭岚 杨佳梁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丹口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开展联创共建学党史等举措,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该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丹口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丹口镇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落实清单》,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开展。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取得实效,该镇对全镇24个村(社区)采取下村实地查阅资料、翻书检学,强化督查指导,及时掌握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补短板,找不足,进一步营造好学习教育氛围,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延伸。

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目前已培训4期,培训人数300余人。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征文比赛和“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演讲比赛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并积极推送选手参加县演讲比赛。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利用莲花桥红军烈士墓和“重走长征路”、“一盏马灯”的故事等本土红色资源,开展“拼团式”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委办机关二支部、县委组织部关工委、县党史办、团县委及西岩镇、汀坪乡等部门单位以及上海交大学生开展联创联建、结对共建学党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让丹口镇本土红色文化“走出去”,通过交流研讨将教育资源“引进来”,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岚 杨佳梁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