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残币兑换进农村”活动
2021-07-28 15:10:52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7日讯(县人民银行供稿7月24日,县人民银行联合县农商银行来到丹口镇平南寨村助农取款点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残币兑换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手机号码支付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人民币反假知识、国债知识、存款保险知识、征信知识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并为群众讲解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和兑换方法,现场为人民群众兑换残币和小面额人民币。提高群众对残币兑换的领悟力和掌握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反假技能和金融素养,切实维护人民币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兑换残损人民币和小面额人民币近7000余元。

据悉,平南寨村地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和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经济带,隶属于丹口镇。该村新建了多个集观光旅游、参与体验、特色种植、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平南寨村金融服务点既是助农取款点,又是反假货币工作站,也是县人民银行今年选定的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村现金示范点,该点是邵阳市2020年度十佳助农金融服务点,现金流量大,月均现金取款近20万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人民银行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