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
2021-07-28 15:08:56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群方7月23日,威溪乡召开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全面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入户走访行动,严格落实社会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方案,组建专班。为切实加强工作开展的有效性,该乡制定《威溪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在核查对象、核查内容、核查原则以及核查方式步骤等方面给各村明确的指导。同时成立了威溪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统一部署推进全乡“回头看”工作。

全面下沉,入户核查。7月23日,乡党委政府召开培训会,乡社保站工作人员对驻村干部、村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并就疑难点进行现场解答,会议进行了具体任务分解,各片区负责人逐户开展核查。乡村干部积极引导群众携带社保卡到村部进行集中核查,对16周岁到59周岁群众持卡情况及60周岁以上群众是否按时发放养老金情况一一核对。针对特殊情况没有办理社会保障卡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村民,工作人员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办卡,帮助他们解决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实际困难,切实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每日进度更新机制,对各个村的核查进展进行实时公布排名。乡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监督,严格落实乡社保站牵头,各村配合的工作方式,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积极行动,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核查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群方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