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员代表风采】刘国辉:一心为民践初心 脱贫致富谋发展
2021-07-28 15:03:37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8日讯(记者 唐红华 见习记者 周鹏2014年,刘国辉放弃了在外务工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担任村干部,以“为家乡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投身家乡的建设。

三江村是一个合并村,人口多、地域广,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539人,脱贫任务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刘国辉殚精竭虑,积极探索发展之路。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在本村红美人基地入股40万元,集体收入每年约5万余元,使村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致富+致富能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共发展种植大棚西瓜150亩、药材200亩、杨梅125亩、红美人柑橘200亩,通过发展产业,解决贫困户就业200余人,保障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全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建村文化活动广场1个,新建水坝6座、水圳2千米,硬化道路5千米,修建桥梁2座,修建防水工程1处。

刘国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评议,始终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六年来,刘国辉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荣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县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县优秀村干部3次、县综治优秀个人2次、乡优秀村干部3次、乡基层党建优秀个人3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红华 周鹏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