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2021-07-27 16:18:37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京彦)今年来,城步财政局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作风,以紧促节、以节优支、以支提效、以效问责,多项措施齐头并进,把更多资金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上,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

从严从紧编制2021年预算,在年初预算安排时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作为预算编制的基本方针,打破部门专项资金“基数加增长”模式,按照“一年一定”的原则,对单位以前年度的专项资金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部分专项资金予以取消,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把宝贵的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

从实压减“三公”经费。“三公”经费严格按照“两个不超过”的要求落实到位,即:“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不超过上年预算数,当年决算数不超过当年预算数。从2016年至今,各单位“三公”经费逐年递减,严格控制在较低水平。

严格预算执行,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除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事项,原则上不予追加预算。2021年1-6月预算开出的应拨款项68277.36万元,已拨付64122.32万元,应拨未拨4155.04万元,规范预算拨款审批程序。

从严规范公务支出。对公务接待的档次、用餐标准,陪同人员等进行从严规范和限定,最大限度地压缩支出,节约费用,纪委、财政不定期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对全县所有车辆实行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节假日集中封车,严禁公车私用;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价格控制,降低政府采购成本;严控会议规模、会议时间,对不是非常重要的会议,能电话通知或能以文件传达的会议,予以取消。

严把项目预算控制价关口。财政投资评审通过“三级复核”模式,切实做好财政资金的“管家”角色,2021年上半年共评审项目205 个,送审金额8.62 亿元,审定金额7.79 亿元,审减金额 0.83亿元,审减率9.63 %。

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今年上半年采购预算金额为19312.83万元,采购金额为17270万元,节约资金2042.83万元,节资率为10.57 %。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京彦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