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7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1-07-26 16:00:05 字号:

7月2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十七

天气:晴 32℃~22℃

明日:晴 32℃~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疫情防控】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交通安全】

急弯陡坡长下坡危险,驾车通行千万要小心!

【导读】

★王慧敏调研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到城步调研检察工作

★白毛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展览

★长安营镇:全力助推南绥公路建设

★王慧敏调研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7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来到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调研,县领导唐承威随同,县领导、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唐勤阳、副指挥长杨同棠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城龙高速项目建设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慧敏一行来到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听取城龙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并提出要求。城龙高速是我省连接广西直接进入北部湾经济圈和闽台经济区的快速出口,城龙高速公路(湖南段)起点为城步县城(武靖高速儒林互通),终点为湘桂两省区交界处的五团镇双田,全长约52. 7km,投资约89. 78亿元,全线设置儒林(二期工程)、塔溪、泮水、南山等4处互通式立交,设立连接线连接南山风景名胜区,该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完善我县交通网络布局,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推动湘西南边界地区旅游开发和经贸交流,改善我县对内对外交通不便状况,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地勘作业、土地测绘和房屋评估等工作,正全面推动征地拆迁。

王慧敏指出,城龙高速公路建设是上级领导和全县人民高度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为推进城龙高速项目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加强城龙高速项目手续报批等协调工作,有效化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解决问题。

王慧敏要求,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指挥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地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阳远志)

★市人民检察院到城步调研检察工作

日前,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星洪来到城步调研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城步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把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抓组织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检察业务各项工作开展;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一名负责人,规范每一名干警的言行。在检察业务工作方面要奋起直追,通过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提升检察业务质量,争取下半年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杨琼玲 王华娣)

★白毛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展览

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见成效,7月22日,白毛坪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以“党史光辉耀苗乡”为主题的党史展览。

据了解,展览通过红色人物、红色文物的见证,来生动宣传党史,来热情讴歌党恩,来切实增强党性,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全方位勾勒出我县发展的清晰脉络,再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在全镇持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提升党群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家园鼓足新动能。

活动中,县党史办负责人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从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到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以及白毛坪镇的当代乡村振兴模范杨淑亭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江依豪)

★长安营镇:全力助推南绥公路建设

今年来,长安营镇举全镇之力,全力推进南绥公路项目建设。据悉,南绥公路全长47.49公里,与边南(丹口边溪至南山)公路顺接,途经南山社区等6个村(居),终点位于绥宁县古龙岩。项目分为A1、A2两个标段及新增路段工程,目前,两个标段路面工程已全面完成,安防及复绿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年初,南绥公路启动了新增的12公里改扩建工程,新增路段经过该镇中心地带——长坪、大寨两个村居,该路段田土多、居民多、房屋多,施工环境较两个标段复杂。为此,长安营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专门成立了南绥公路矛盾纠纷协调小组,负责协调该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目前,项目进入贯通全线路基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协调组工作人员不惧烈日,配合南绥公路建设指挥部和项目部,看现场、抓安全、入农户、跑工地、解纠纷,合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难题。新增路段路基开挖已完成80%左右,项目进展总体平稳顺利。(杨志保)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