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7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1-07-23 16:16:49 字号:

7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三

天气:雨 29℃~22℃

明日:雨 34℃~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环境保护责任!

【疫情防控】

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

【交通安全】

村道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要切记。

【封面新闻】

★余勋伟到丹口镇调研指导

7月2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丹口镇调研指导。余勋伟强调,乡镇工作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务实进取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气度,加快推动丹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宪,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以及县委办相关人员随同。

余勋伟一行来到丹口镇,以座谈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调研。在金岩村木槿花种植基地,余勋伟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并结合实际对今后的发展定位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乡镇工作。

余勋伟要求,规划要统筹,要将集镇区建设和乡村建设的规划结合起来,把全县各个乡镇的集镇按照统一的少数民族风格进行打造;基础要加强,加强道路建设、水利建设和集镇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产业要提质,把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工业发展与农产品深加工、旅游产品深加工结合起来,现代服务业与生态旅游和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提高产品附加值;乡村要振兴,乡镇要提早谋划、提早研究、提早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地位,引导广大群众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搞好,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环保要加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坚决不能出问题,坚决杜绝非法采砂采矿和违法建筑增量,做到抓早抓小,特别是环南山旅游线路要加强管控;社会要稳定,要把综合治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有序高效发展;党建要加强,建强村级组织,选优配强班子,加强培养、教育、管理、考核,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的作用,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务实进取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气度,加快推动丹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城步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县总工会为企事业单位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白毛坪镇多举措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威溪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城步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7月20日,城步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王慧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在城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宣读了李克强总理对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了2021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确保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建设中国健康,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要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统领,一以贯之地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突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这两个重点问题;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不断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预防筛查、早诊早治能力,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推动药品采购使用、医保支付、分级诊疗等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组织实施,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医改任务。(肖力夫)

★县总工会为企事业单位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7月20日,城步总工会组织开展“清凉一夏、劳动最美”送清凉慰问活动,为电力、环卫等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在国网城步供电公司、儒林广场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点,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广大劳动者不畏酷暑、坚持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敬业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表示将与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密切协作,时刻关注劳动者权益,把高温防护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

今年入伏时间长,高温少雨,天气炎热,为严防中暑,保障广大一线劳动者安全度夏,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总工会关于做好高温天气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精神,制定了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方案,安排专门经费,采购防暑降温物资,以各级重点建设项目、民生领域为重点,深入户外作业现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困难,为职工办实事。据悉,从7月开始至9月中旬,县总工会将根据需要持续为全县各企业、机关事业团体等一线职工发放“送清凉”物资,宣传和普及暑期防病和中暑急救常识、劳动者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开展为职工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等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关爱职工生活、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阳远志 于凌)

★白毛坪镇多举措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近日,白毛坪镇长带领巡逻队来到歌舞村重点水域进行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巡查时,在歌舞村六组大乾水库河滩上发现有人准备下河,立即上前劝阻,并再三叮嘱其注意安全。

入暑以来,白毛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成立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同时,通过海报、校园广播、班级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向学生、家长、村民开展防溺水工作宣传。此外,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牌80块,建立危险水域台账,成立巡逻队,对危险水域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实行精准监管,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并成立了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应急救援队。

接下来,该镇各村干部将对有未成年人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扎实开展巡查巡防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与巡防盯守相结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为全镇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曾霞玲)

★威溪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连日来,威溪乡坚持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乡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达3500人左右。

该乡多次召开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会,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由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个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以村为单位组建摸排工作队,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乡卫计专员每天统计一次各村疫苗接种完成情况,实行实时动态数据管理,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掌握接种进度。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标语、海报、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对新冠疫苗接种及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家喻户晓。此外,合理安排驻村干部、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在乡卫生院进行全方位引导及秩序维护,做好接种点人力物力安排和现场医疗救治保障等工作。对因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出行困难等群众,安排车辆接送,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最大便利,确保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彭丹 陈凤姣)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