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岩镇:人居环境整治出狠招 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
2021-07-19 14:51:08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俊近日,西岩镇组织召开第三季度人居环境工作部署会,首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办法,在全镇辖区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按照该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明确26个村(社区)制定符合本村级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制定考核办法,下达限时整治任务,强化督查考核处理办法,做到了责任到区域、责任到岗位、责任到具体人。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包片干部和划分保洁人员(护林员)责任区块,填好保洁责任分工表。将沿26个村(社区)公路、河道、沟渠、排水沟的卫生整治作为整治的重点和难点,按照属地原则,分解到各组,做到整个村全覆盖,确保条条道路有人扫,处处垃圾有人清。重点清理村内的杂物与垃圾的及时清运,清理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河岸垃圾、沿村公路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清理水域漂浮物。通过驻村干部下村督促、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作表率、村干部当模范、村党员争先锋、保洁员比一比、群众齐参与的新路子,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全镇上下掀起了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据悉,该镇按照“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域治理、全时保洁”的工作要求,通过召开村级党员群众大会宣讲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村村响”广播、村干部工作交流群、基层党建工作安排群、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社会效益,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与行动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营造“党组织带动、党员行动、党群联动”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良好氛围,努力绘写“平安西岩、洁净西岩、美丽西岩、和谐西岩、小康西岩”,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西岩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