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教育局开展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查
2021-04-19 15:44:57 字号:

  

图为督查组在三水中心小学进行督查

  红网城步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海英)为切实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督促各校(园)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学校工作效能,近日,城步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教育教学质量督查组,采取随时调度、不发通知、直奔学校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教师出勤签到、教学分工在岗等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农村教师住校情况、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养成、“禁手机”活动、校纪校风整治、留守儿童关爱等精细化管理情况、教师的教案及作业批阅、教研教改情况、食堂卫生、开餐情况以及学校(园)制定的相关教育教学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将检查中发现学校(园)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当场反馈给所在学校(园),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依情节轻重形成通报。

  据悉,局长教育教学质量专项督查组已重点对三所农村学校开展了督查,对三水中心小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对永丰中心小学、汀坪中学在教师管理、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好做法给予了肯定支持,同时对如何做细、做实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局长专项督查组将每周一次重点对城郊学校、农村学校加强督查,立足破解影响农村教育质量发展瓶颈,着力推进农村教育质的飞跃。

  “提高质量是教育的核心任务。督查的出发点就是要找出制约农村学校质量提升的问题与困难,发现各学校的优秀做法、先进典型,目的在于有效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广泛推广先进经验与做法,集众智、凝合力,着力提升城步教育整体水平。这项工作我们要不折不扣地长期开展下去。”城步教育局局长坚定地表示。

来源:

作者:赵海英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