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田间地头栽下农民增收“致富树”
2021-03-12 14:03:34 字号:

  

  红网城步站3月12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 王旭)3月12日,城步发动群众利用连日绵绵春雨土壤松软好时机,抓紧翻土取苗,在田间地头广泛种植峒茶等地方特色经济苗木,打造城步万亩级峒茶支柱经济产业。

  连日来,在儒林镇大木山村峒茶育苗基地,白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饶兴栋正带着公司员工前来跟进服务,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科学取苗移植。育苗基地里,近十万株峒茶苗根深苗壮,在满足本地移植需求的同时,这批峒茶苗作为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开发的环白云湖2000亩有机茶园种苗,从这里发往白毛坪镇胜利村峒茶产业基地进行再移植。作为城步峒茶率先发起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白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儒林镇白云湖村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五百亩原生态峒茶产业园,为群众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等方式,广泛发动农户种植,截至目前,全县适宜种植峒茶的多个乡镇已经发展峒茶一万余亩。公司回收峒茶原茶叶进行产品深加工,实现农企互惠双赢。城步峒茶科技产业园打造出的可溯源生态峒茶红茶系列高端产品,成为走出苗乡的一颗耀眼“红宝石”。  

  城步生态环境优良,特殊的山地立体气候成就了原生峒茶的优异品质。城步峒茶历史渊源深厚,作为湖南省四大地方优良茶树群体种之一,在“湖南红茶”和“邵阳红”茶公共品牌建设中,以其高品质的红茶优势,成为邵阳市倾力打造“邵阳红”茶地方公共品牌的中坚产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步峒茶发展,今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城步峒茶被列入城步“十四五”发展纲要——重点扶持的新兴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通过打造万亩级生态茶园,形成以峒茶为主导的农业产业中的经济支柱产业,把城步峒茶发展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苗乡人民群众致富奔好“钱”程的“金叶子”。

来源: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王旭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