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最美劳模】伍巍:一心专注 情系扶贫村
2020-04-29 10:39:58 字号:

  红网城步站4月28日讯(记者 江依豪 阳远志)现年55岁的伍巍,是城步文旅广体局一名副科级干部。自2017年至今,他坚持奋战在扶贫一线。在扶贫工作中,他感觉最深的是要用心用情,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任务去开展工作。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因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工作者。

  四月的蒋坊乡太和村生机盎然,易家湾麒麟瓜种植基地,伍巍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和技术员悉心指导农户春耕播种、细心察看麒麟瓜的涨势,春节期间谋划的产业来势喜人,100余亩的瓜地预计将为农户们带来200余万元的收益,脱贫攻坚成果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伍巍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带领团队和村支两委努力工作,锐意进取,成绩比较显著。现在太和村90%的老百姓住上了小洋楼,县城的自来水都是全村全覆盖,家家户户用上了放心电。”

  太和村委会旁边的鱼塘养殖户唐焰彬是当地扎实肯干的致富带头人,伍巍只要一有空,总是喜欢去看看鱼儿们又长大了没,遇到困难,伍巍总是及时帮忙给他解决,唐焰彬感慨,他的这片鱼塘,倾注了扶贫工作组的心血。如今,三万余斤的成品鱼即将上市,看到鱼儿在池塘里跳跃,就开心的不得了。

  唐焰彬说道:“伍巍在这里扶贫,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工作做得非常的到位,他经常到这里和我谈心,帮我出主意,政策上有扶持及时通知我。”

  伍巍作为工作组组长,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善于学习更善于和群众打交道,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把握拿捏得准。他深入基层,落实精准识别,做好建档立卡户动态管理工作,走村入户,与村民零距离接触,了解民情民意,主动帮助曾祥伟、易清华、唐承海等21户贫困户解决了厨房功能不齐全的问题,给曾祥伟等40户贫困户争取临时救助,为唐文娟等5户发生重大变故的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无一不体现了驻村帮扶工作人员为太和村早日脱贫奔小康付出的艰辛努力。如今的太和村,在伍巍带领的驻村扶贫工作组和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下,正沿着幸福的小康路阔步前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阳远志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