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首位
2019-09-26 13:57:01 字号:

  我党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重宣传思想工作,因为宣传机器是党的喉舌,在关键时刻宣传部门要发出最强音,传播正能量,所以必须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1926年第一次大革命时期,中共城步特别支部为了发动群众起来闹革命,及时地印发了《为打倒土豪劣绅敬告城步全县民众宣言》张贴到全县各地,动员全县民众参加县乡各级农民协会打击土豪劣绅。在宣言书的号召下,全县农民运动风起云涌,城步县的农民运动得到毛泽东主席的点名赞扬。1934年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过城步时,红军政治部在沿途书写了“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红政宣)”等70多幅大标语,有力地宣传了红军的主张,红军的标语为当地苗民伸张正义,震慑沿途的土匪恶霸,同时在苗乡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解放后,在镇压反革命、土匪恶霸的斗争和历次政治运动中都坚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首位,通过大张旗鼓地有针对性的宣传,使各项斗争和中心工作都收到预期的效果。宣传工作的力量与作用决不可轻视。

  今年,全国、省、市都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抓意识形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宣传。前段时间,我县宣传部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扫黑除恶、反邪禁毒、扶贫攻坚、发展经济、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使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心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入眼入耳,收到明显的宣传效果。当前,宣传部门在大张旗鼓宣传建国70年来所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宣传“平安国庆”、维护社会稳定是当前宣传工作中的重点,理应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上世纪的宣传思想工作由于局限于当时的经济条件和科技水平,宣传方式以标语口号、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文艺演唱等传统方式为主。进入新世纪后,互联网迅猛发展,新潮的网络模式将党的方针政策及各种消息动态以最快捷的方式传播到千家万户。新时期的这种“传统+新潮”的宣传模式更有利于宣传部门开展宣传工作,使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更明显,更快捷,也为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首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因此,在这种“传统+新潮”的新型宣传模式下,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增强原则性、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使宣传思想工作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姿态准确地把握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始终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兵马未动,宣传先行”。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宣传思想工作这个使命任务,坚持把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摆在首位,使新时期的宣传工作有新的目标、新的气象、新的模式、新的作为,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