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元旦假期 城步旅游迎来“开门红”
2023-01-03 15:34:19 字号:

图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王蕾婷1月3日,记者从城步文旅广体局获悉,今年元旦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31.45万元。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平稳,秩序良好,文旅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元旦期间,我县天气良好,游客以外地务工人员及学生返城人员为主,出行方式大部分为自驾,近郊短途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其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景点备受游客青睐;桃林、雪花、罗家水等乡村旅游点更是吸引众多游客摄影取景、观光游玩。除此之外,因春节临近,农村进城购置年货人员逐增,各大商场超市人流明显增多,农特产业销售旺盛。

据悉,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日旅游工作,城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根据元旦假期的新情况、新特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到位、安全责任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旅游安全。

在元旦前夕,县文旅广体、交通、市监等相关部门分别对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点)、旅游运输、餐饮等涉旅企业的市场秩序、食品卫生、价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平稳、和谐、有序。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要求各文化公共场所、A级景区、星级宾馆(农家乐、民宿)、旅行社(门市部)、文保单位(文保点)等场所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坚决杜绝旅行社非法租车、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野马”导游等现象;重点清理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欺客宰客等不诚信行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