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6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3-06-07 15:57:22 字号:

6月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九

天气:雨 28℃~21℃

明日:雨 32℃~2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王永红到城步督查防汛备汛和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调研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工作

★王慧敏率队赴深圳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洽谈周活动

★提振信心加油鼓劲争创佳绩!曾艺看望慰问高三师生

★王永红到城步督查防汛备汛和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6月3日,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带队到城步苗族自治县督查防汛备汛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陪同。

当天,王永红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白云湖水库实地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在国家能源集团湖南巫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王永红了解了企业防汛度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详细查看了企业应急预案及白云电站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白云电站运行监视图的运行情况。在白云湖水库,王永红详细查看了水域环境及河流水质情况,并提出,要健全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水源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力度。

王永红要求,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紧盯监测系统,实时监控水库大坝安全情况,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做好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技术指导等防汛准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十万古田高山湿地区域内,王永红实地查看了宣教长廊及湿地景色,详细了解了湿地项目建设、规划布局、珍稀动植物保护等情况,对湿地生态保护、科研监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永红强调,十万古田高山湿地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至为重要的生态宝地,对保护洞庭湖和珠江流域的水资源和生态系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保护优先,扎实高效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严格开展湿地动态监测、日常巡护、执法检查、联防联治等工作,筑牢绿色生态屏障。要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实际,秉承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可持续发展路线,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教,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浓厚氛围,谱写南山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篇章。(刘婕)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调研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工作

6月1日-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玉梅率队到城步调研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随同。

1日下午,罗玉梅一行先后来到桃林村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湖南白云湖生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清溪牛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罗玉梅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就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指导。在桃林村,罗玉梅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桃林村基层立法联系点“一路一桥一厅一室四店”建设情况,并观看了相关展示片。在白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玉梅深入制茶车间,了解城步峒茶工艺流程,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与相关部门、企业进一步探讨城步峒茶发展思路。

2日,罗玉梅一行实地考察了蒋坊乡高山猕猴桃、延季蔬菜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及金紫乡三江村红美人、秋月梨精品水果基地,详细了解果蔬产量产值、基地施肥滴灌系统、村民经济收入等情况。调研中,罗玉梅对城步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建立健全基层立法联络员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连心桥”和“直通车”作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着力把桃林村打造成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样板。要以“南牛北羊、南茶北橘”产业发展格局为基础,把传统农艺和现代化农业技术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壮大农业优势特色百亿产业,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要充分利用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做好产销对接,激发乡村产业振兴内生动力。(刘婕)

★王慧敏率队赴深圳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洽谈周活动

5月31日至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率队赴深圳参加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并以“港洽周”为媒,与广东省湖南城步商会和香港联晨集团有限公司会面洽谈,推动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取得新成效。

6月1日上午,王慧敏一行参加了2023年湖南邵阳-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随后召开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城步借助邵阳高质量发展趋势,依托县域良好的资源环境,与湖南古戈尔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食品加工项目,预计总投资2.2个亿。

“洽谈周”期间,城步招商代表团队还走访了广东省湖南城步商会,通过加强与商会的沟通与交流,提前部署好下半年招商引资工作。

同时,王慧敏一行还同香港联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春联会谈,双方就高效推动城步商贸物流城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慧敏指出,在前期的交流合作中,地企双方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取得了双方都很满意的效果。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交流,继续加深合作,全力推进商贸物流城落成。

副县长银何参加活动。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以及广东省湖南城步商会有关负责人和客商随同。(王蕾婷)

★提振信心加油鼓劲争创佳绩!曾艺看望慰问高三师生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6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到城步一中和城步二中看望慰问高三学子,给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提振信心,奋力冲刺,争创佳绩。副县长王章志、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等参加。

曾艺一行先后来到城步二中和城步一中慰问高三师生,听取了学校关于高三复习备考、后勤保障等情况汇报,检查了学校广播室、试卷保密室、监控室等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

在高三学生的班级座谈会上,曾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平常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考场、决战决胜,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人生新的跨越。

在高三教师座谈会上,曾艺指出,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高考要求,高标准做好交通饮食、噪声处理、医疗卫生等保障工作,全方位营造良好应考环境;要认真细致做好高考服务工作。做好高三教学一线教师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高考备考工作。相关部门、学校和各位老师要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做好预案、抓好落实,确保全县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刘平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