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6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3-06-05 10:17:34 字号:

6月3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农历四月十六

天气:多云 34℃~24℃

明日:多云 31℃~22℃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导读】

★民进·和清“爱心公益行”走进城步

★城步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马忠华带队到汀坪乡调研指导工作

★城步公安局:为中高考学生办证忙

★民进·和清“爱心公益行”走进城步

6月1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民进·和清“爱心公益慈善行”活动,走进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为该校学生带去衣服、书包、体育用品等30万元物资,并确定10位结对帮扶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直到高中毕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出席活动并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熊艳玲,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邵阳学院副校长刘承智,城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承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秀英,以及湖南文艺出版社、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民进邵阳市委会、邵阳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潘碧灵向红旗小学的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慷慨助学的和清爱心公益基金会、湖南文艺出版社致以敬意,对城步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潘碧灵介绍了民进的基本情况。他说,民进作为参政党,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每年都会开展多项帮扶活动,这是湖南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后,湖南民进会持续关注城步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带领会内优秀的教育家、企业家、作家、医生等走进城步,共同助力城步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潘碧灵听取了红旗小学的发展情况以及“红军三过城步”“一条棉裤的故事”等红色故事,并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王鲲)

★城步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6月1日,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理清当前工作思路,为全县下阶段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立目标、明确任务、指明方向。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辉刚主持,县直有关行业部门和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

曾艺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务必牢记的“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精准把握工作总体定位和任务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效的方法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提供有力支撑。

曾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对标抓整改,切实把短板弱项补上、把风险隐患堵上,让脱贫基础更加坚实牢靠、乡村振兴稳扎稳打推进。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高标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高效益推动产业就业提质增效、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效能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和党政同责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上阵、亲临一线、亲力亲为,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当好“一线总指挥”,确保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肖力夫)

★马忠华带队到汀坪乡调研指导工作

6月1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带队到汀坪乡调研指导工作。

马忠华一行先后来到汀坪乡蓬瀛村苏维埃政府旧址、蓬瀛村红军指挥所旧址、团心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红色文化旅游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

马忠华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乡村振兴工作中,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奔着问题去、带着“药方”回、盯着“症结”改,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和“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汀坪乡要利用好蓬瀛村红色文化资源及当地特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茶旅融合游”三大旅游品牌,把特色资源有机转变为发展成本和动力,以一村的示范带动辐射全乡,在乡村建设中取得新突破,全乡一体促进乡村振兴。

马忠华要求,汀坪乡要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后续帮扶工作,以满足搬迁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在谋划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不断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着力提升安置区配套设施,着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健全安置区治理体系,解决好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生活舒心、过得放心。(蒋俊 肖映勋)

★城步公安局:为中高考学生办证忙

连日来,城步公安局各户籍窗口不休班,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措施,集中为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全力保障学生会考和中高考办证需求。

活动中,户籍民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专业、贴心、细致的服务,为全县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考虑到办证学生多,该局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警力,提前对办公电脑、打印机、拍摄设备以及指纹采集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切实提升办证效率。

办证过程中,户籍民警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服务,坚持“多拍优选”原则,拍到学生满意为止。在热心宣传户籍政策的同时,户籍民警还充当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员,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城步公安本着“为民服务、让群众办事零跑腿”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措施,将窗口工作延伸到社区、校园、偏远农村,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了公安机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形象。(王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