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3-06-09 09:02:30 字号: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6月8日,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唐承威、肖永丰、樊江峰、李建辉、马忠华、敬校舜、陈芳、陈立发出席。

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创文创卫重要意义。创文创卫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以创建为契机,改变落后面貌,增进百姓福祉,让每一个城步人生活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创文创卫是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要以创建为契机,树立党政干部为民情怀,提高工作标准,激发工作热情。创文创卫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创建为手段,对照各项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事事抢在前、项项争在先,以每个单位的争先创优,实现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突出创建重点,全面抓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要把准工作重点,深入查摆问题,提升创建水平,围绕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的水、电、气、网等公共服务,加快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建设,确保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逐步提高。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好楼道灯不亮、绿地被侵占、乱塔乱建、乱停乱摆、乱倒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确保老旧小区环境秩序井然。城管、市管、商务、消防等部门要开展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集贸市场脏乱差、管理无序及欺行霸市等现象,尤其要破除“赶集日”市场经营秩序混乱的问题,提升城市形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整合发展,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创建好文明村镇、卫生村镇,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和美乡村。

余勋伟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提升创文创卫工作成效。继续坚持好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分包责任制和属地管理责任制,不断完善科学化、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把创文创卫的触角延伸到全县每个角落、每个时段、每个细节。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对本辖区、本单位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要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安排,全力推进。积极开展文明评选、卫生评选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文明、卫生新风成为全县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全方位拓宽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途径,扎实开展“文明大走访”“周五卫生大清扫”等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褒奖机制,深入群众认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创文创卫更有针对性、更加贴民心顺民意。全县上下都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面推动起来,万众一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坚决夺取文明城市成果巩固和卫生县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