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2-01-24 11:22:18 字号:

1月21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十九

天气:雨 14℃~7℃

明日:雨 14℃~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1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老干部和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五个方面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就全县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城步建设、交通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红色文化传承、生态旅游、专业人才引进、城镇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余勋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

余勋伟指出,大家从各领域、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很高,讲了许多实话、心里话,充分体现了对城步未来发展的责任担当,对县委常委班子的信任支持,县委常委会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余勋伟表示,将对标中央、省、市标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破解难题的勇气、实干担当的力量,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突出城步特点和亮点,充分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努力做好生态文章,加大红色文化挖掘传承力度,讲好城步红色故事。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干部和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各项工作,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县人大及“一府两院”走访金紫、威溪县人大代表

★王慧敏赴乡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城步举办2022年春运营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


★县人大及“一府两院”走访金紫、威溪县人大代表

1月1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相关人员深入金紫乡、威溪乡集中走访县人大代表,听取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副县长陈芳,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金紫乡、威溪乡,与两地县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建设、道路建设、经济发展、教育卫生、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回应。

在听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王慧敏充分肯定了两地代表近年来履职尽责情况,表示将把此次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认真研究,形成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给予群众满意答复。

王慧敏指出,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代表的作用发挥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王慧敏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字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在“勤”字上做文章,下沉到群众中去,充分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努力提升建言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谋划,在“转”字上求突破,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带领群众共同进步;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在“干”字上见真招,从实处着手、细处用功、远处谋划,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精抓细干、敢闯敢干,真正在履职中干出成效。(肖力夫)

★王慧敏赴乡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一行到金紫乡、威溪乡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金紫乡卫生院、威溪乡卫生院、银杉村竹木加工厂、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地,进行实地走访督查。每到一处,王慧敏都详细查看了当地安全生产措施,听取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王慧敏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时期,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流动人员登记,将“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登记管控,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排查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册、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倡导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等,坚决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确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肖力夫)

★城步举办2022年春运营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

1月19日晚,城步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春运营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班。县湘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公汽公司近200名驾驶员参加。

培训班上,通报了2021年全县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对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对新交规进行了讲解,着重提出了2022年春运工作的注意事项和要求。

会议要求,广大驾驶员思想认识要到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掌好手中的方向盘;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对驾驶员的监督、车辆的安全检查紧抓不懈;交通安全宣传到位,必须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重点驾驶人员的管理要到位,尤其是对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危化车辆的管理要做到有迹可循、有档可查;重点道路的管理要到位,对G356线、S248线及县域内事故易发乡、村级路段须设置安全标识等;春运期间路面的管理管控要到位,大队交警全员上岗执勤,开展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

培训结束后,与会驾驶员还签署《车辆安全管理责任状》。(毛学军 罗丽萍)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