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2-01-18 10:10:52 字号:

1月18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十六

天气:雨 10℃~7℃

明日:雨 13℃~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导读】

★王慧敏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城步自然资源局:举办耕地保护知识竞赛

★西岩镇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王慧敏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在县城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要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保质量、保安全,为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县长周祖德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碧达盛世项目部、南山大道、白云大道、杨家将村十里树安置区,详细查看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制度预案、安全生产责任书、工作日志及隐患排查台账等资料,并听取有关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王慧敏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克服麻痹思想,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监管措施。

王慧敏要求,各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管控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把项目安全关,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相关知识培训,持续做好作业人员驻地公共卫生和人员流动性等方面的防控措施,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王慧敏要求,安置房建设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根据安置房建设规划,科学制定方案,要把安全意识贯穿于各环节、各领域,要加强施工监管,规范程序,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人民满意的示范工程。(饶兴建)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前,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安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王鲲)

★城步自然资源局:举办耕地保护知识竞赛

1月15日,县自然资源局举办耕地保护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参加。

活动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水平,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的职责使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保护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保护耕地、珍惜资源等重要内容,将耕地保护的政策法规带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耕地保护“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格局。(江依豪 王波 陈正果 王红波)

★西岩镇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近日,西岩镇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要强化防疫意识,压实防疫责任,织密防疫网,加大对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和疫情防控宣传,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全镇疫情防控良好秩序。

会后,26个村(社区)组建以村支两委为核心的防疫工作组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全面摸排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在各村(居)重要入口及显著位置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张进行宣传。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在重要时段滚动播放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此外,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超市、药房、餐馆、宾馆、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区域和红白喜事的管控,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辖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肖伟)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