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2-01-13 10:09:27 字号:

1月13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十二月十一

天气:多云 7℃~4℃

明日:多云 7℃~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导读】

★城步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接受“市考”

★县人大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城步组织收看全省交通问题集中整治会

★城步融媒体中心:狠抓清廉建设开新局


★城步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1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讲评“三重点”工作,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的行动指南,要常学常思、常学常新,做到真学习、真践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深刻内涵,大力践行“事上见”的工作作风,将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抢先机、夺先势,奋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讲评了2021年1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乡镇(场)综合考核排名位列第一的威溪乡,县直单位综合考核属“一类单位”的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县交警大队、县卫生健康局提出了表扬;提醒约谈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约谈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下发了2022年1月至2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要紧盯短板弱项,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和落后工作,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奋勇突进,全面提质增效。要紧扣当前重点,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五好”园区建设、春节保供工作和安全生产底线工作,抓严抓实“三重点”工作,对标各级会议精神抓紧谋划好2022年工作,全力打实基础。要紧抓最后时机,全力争先创优,克服厌战情绪,防止松懈心态,以更优更实的工作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件头等大事,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牢。加强指挥体系管理,确保始终处于激活和应急状态;加强入城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守住内防底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14+7+7”闭环管理;加强疫苗接种,抓住春节契机进行再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刘沛含 杨建言 陆海霞)

★城步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接受“市考”

1月11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光荣率市文明县城考核验收组,来城步考核验收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马忠华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陈广就城步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马忠华汇报了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黄光荣充分肯定了城步近年来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和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在城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创文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创文氛围浓厚,重点整治到位,城区卫生整洁秩序良好,县城面貌焕然一新,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文明创建深入人心。黄光荣希望,城步要进一步强化要求抓创建,实现领导重视,全域覆盖;要聚焦短板抓创建,坚持对标对表,相关部门抓落实,全力攻克薄弱环节;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创建,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深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研究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毛学军 肖力夫)

★县人大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陈立发、唐勤阳参加。

宣讲中,县委党校老师以《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想深刻,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宪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专题宣讲会,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提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打造始终坚持党全面领导的“政治机关”,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权力机关”,勇于担当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的“代表机关”,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人大力量。(江依豪)

★城步组织收看全省交通问题集中整治会

1月11日,城步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在城步分会场参会,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并对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城步分会场全体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会。随后,我县就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对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明确工作目标,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考核方案,整合力量,密切协调配合,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要强化常态化督导,每周一讲评,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严格考评机制,严肃追责问责。要争先创优,坚持群防群控,严格执纪执法,把三项重要考核指标降到最低位,力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排省市前列。(阳远志)

★城步融媒体中心:狠抓清廉建设开新局

1月12日上午,城步融媒体中心召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推进会,强化清廉建设,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崭新面貌投入新一年新闻宣传工作。

大会学习了《融媒体中心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问题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作风集中整治的内容、范围、对象、具体措施和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事关发展环境、事关人心背向、事关事业兴衰。好的作风能产生无穷的创造力、形成巨大的凝聚力、体现高昂的战斗力。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作风整治工作要求,将作风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振奋精气神,确保此次作风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并取得明显实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整改,从思想上、行动上、业务上、能力上不断提高自己,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以新作风落实新理念谋划新发展,为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的新城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未妹)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