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民族团结之星】袁能斌:勇当“头雁”谋良策 为民铺筑致富路
2021-12-20 18:21:04 字号:

图为袁能斌走访村民

图为蓬瀛村百香果基地

红网城步站12月20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易德权12月19日,记者来到汀坪乡蓬瀛村百香果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在采摘丰收的果实。自2017年蓬瀛村打造“生态百果园”以来,30多名村民以土地、劳动力等方式入股,人均每年增收达1万余元。

汀坪乡蓬瀛村位于湘西南边陲,距县城45公里,主要由苗、侗、瑶、壮、汉5个民族组成,其中苗族占85%。自袁能斌担任村干部以来,倾听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政策享受、社会救助、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紧紧依托当地资源狠抓产业发展,为村民谋良策出实招,打造休闲度假村,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产业,成立了城步兴辉旺现代农业、城步峒红生态茶业、峒境生态茶业等3家有限公司,以及百香果、黄桃、荷花鱼等5个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农户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管理、茶叶厂打包收购的模式进行开发,在为农户创收增收的同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其中,峒茶项目覆盖带动蓬瀛村400多户居民2200多人长期增收,实现每户年均增收6000-10000元。

袁能斌说:“下一步,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为目标,依托现有产业,进行升级扩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以文化、产业加旅游的模式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实现村民的持续增收,将蓬瀛村打造成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特色村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