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汀坪乡召开教育座谈会
2021-11-15 14:45:17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杰 罗莎11月12日,汀坪乡召开教育座谈会,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乡中、小学校长及村支书参加座谈。

会上,汀坪乡初级中学、蓬洞中心小学、汀坪中心小学三位校长相继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现状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确保汀坪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县政协委员、村支书代表就如何促进汀坪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要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教育工作,不仅关心学生的成绩,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灵健康发展。家校共建,社会联动,需要家庭主动参与到学生的教育过程中来,社会各界要与学校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全乡教育,为全乡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推动汀坪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做到“五心”,即社会、教师、家长要树立信心,相信汀坪教育能够办好;乡党委、各学校要下决心,坚决扛起办好教育的职责使命,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着力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障碍;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责任心,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主动为学校排忧解难,全力筑牢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组织保障;做好教育要永葆恒心,教育质量的提升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立竿见影,要有耐心。学校要统筹好育人和授业的关系,坚持育人和授业“两手抓、两手硬”;要多包容心,社会、家庭要包容、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共建,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学校要做好规划布局建设,加快建设好高素质教师队伍。

在下一步工作中,汀坪乡将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紧密学校与家庭、社会的互动联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时发力,共同为做好全乡教育工作而不懈努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杰 罗莎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