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农科院专家组调研城步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发展
2021-11-13 19:47:25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13日讯(记者 阳远志 江依豪11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农科院副院长余应弘带领专家组来到城步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发展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辉出席调研座谈,县农水局及城步峒茶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部分乡镇了解调查农作物种质资源、茶树种质资源与分布保护情况,重点对城步境内海拔630米处的古峒茶原生群落开展科考调查,最大一株上百年苗族先民移栽的胸径1.03米,高7.28米的葱郁峒茶树王,该峒茶树枝繁叶茂,花香四溢,主干布满青苔,历经百年依旧生机盎然,引发专家组的强烈兴趣,专家组对周边生态环境、土质结构、茶叶茶种等进行样本采集,并备案至地方优质农作物种质资源库进一步研究。随后,专家组参观了城步峒茶龙头企业——湖南白云湖生态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和城步主管部门及企业座谈,了解城步峒茶资源开发与产业发展情况。

余应弘在调研中说,城步拥有优质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生态保护良好,种质资源丰富,是南方地区不可多得的物种资源基因库。要加大种质资源保护力度,加大地方优质种质资源挖掘;瞄准市场充分做好产品品质鉴定、历史文化溯源评价、生产加工,树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地方品牌。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好产品质量,爱护自然,保护好优质资源,把地方特色峒茶产业做大做强。

李建辉对专家组一行对城步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发展调研指导提供科研支撑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城步县委县政府把城步峒茶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城步将立足资源优势,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产品质量,扩大产能,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充分利用商务部商务优势,拓宽销售渠道,打开市场销路,让群众增收,企业受益,产业做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