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岩镇:暖心走访搭建党群“爱心桥梁”
2021-11-05 14:44:58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5日讯(通讯员 蒋俊11月2日,由西岩镇基层党建办牵头,镇机关一支部、永丰村支两委、驻村干部、驻村辅警、小组长、农村党员共86人组成的党员联系群众服务队对村内699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和联户帮扶,实现了联户全覆盖。

走访中,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队员们对联户群众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反映诉求事项、急需解决问题、群众意见等进行详细登记。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立即解决;对未能当场处理的问题,汇总记入《问题清单》,要求村级党组织限时解决;村级党组织无力解决的,上报镇党委。同时,根据各户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政策宣传、产业对接和精准服务。通过“五个到户”入户走访活动,共办理民生实事20件,架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为扎实推动该镇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顺利进行,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召开“五个到户”部署会及推进会,要求联户党员干部勤走访、勤思考、勤记录、勤创新,及时解决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治理。

据悉,该镇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乡村网格化管理和志愿服务,全面推进“五个到户”工作。通过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实现服务“零距离”,推动基层党组织和乡村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