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决不辜负苗乡群众的信任——记城步烟草专卖(分公司)驻丹口镇下团村第一书记罗睿
2021-10-29 22:21:33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孙树宏“罗书记,特别感谢您,我在广州这厂里生活很好,加点班一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计划赚点钱回来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丹口镇下团村村民兰立雄给驻村第一书记发了一条短信,告知最近的工作生活状况。兰立雄短信中的罗书记,是城步烟草专卖(分公司)驻丹口镇下团村的第一书记罗睿。

35岁的兰立雄,初中未读完就辍学了,因父亲多年来一直瘫痪在床,他在家照顾父亲没法外出务工,是该村脱贫监测户。罗睿第一天到下团村报到,了解兰立雄家的状况后,主动同兰立雄家结对。他走到兰立雄家,来到其父亲病床前,送去慰问金并鼓励其坚强战胜病魔,树立奔向美好日子的信心。罗睿从兰立雄家回来后,初步算了下兰立雄家的收入,与村组干部一起商讨增加收入的办法,拟定增收措施,将其低保收入由2类低保申请成1类低保,帮助其加入当地水电站的委托帮扶分红,聘用兰立雄为省级护林员。第二天,罗睿就到镇政府、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残联客观反映兰立雄家的实际困难,帮助落实帮扶政策,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兰立雄一家的收入翻了一倍,小伙子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

当兰立雄的父亲因病去世时,罗睿第一时间带领工作组队员到兰立雄家吊唁逝者并慰问家属,在现场同村支两委干部商量,丧事从简,号召村民义务过来帮忙。兰立雄将家中事情处理好后,罗睿又组织工作队员对其进行职业培训,对Word、Excel办公软件知识,品质管理的基本知识等进行培训,助力兰立雄在广州一家五金工厂找到一份品质检验员的工作。如今,兰立雄上班时拿着游标卡尺检验产品的各种尺寸,下班后约上工友爬爬山,脸上的笑容始终灿烂,在蒸蒸日上的生活里,升腾起更大的希望和信心。

罗睿经常对身边的工作队员说:“我们每次一来到村里,下车时好多双眼睛在看着我们,群众边看边想,这些党和政府派来的干部来村里干什么。”他带着板凳走进村,组织群众开院落会,了解群众诉求,了解到留守儿童学习物资不足时,他立即购买文具送到家;了解到部分老人生活困难时,他立即买米买油送到家;了解到群众晚上出门不方便时,他立即同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申请资金帮助村民安装路灯。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担任第一书记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组织与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只有加倍努力才不辜负苗乡群众的信任。”这是罗睿在全村党员大会时说的一段话,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如今,村子里歌声不断,时而山歌、时而芦笙、时而木叶吹歌,歌声中满是感谢党和政府的苗乡群众心声,歌声中满是幸福和甜美。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树宏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