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安营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2021-10-28 15:09:38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志保近日,长安营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制度、强化责任。该镇进一步完善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排查计划,由应急办和综治办牵头成立工作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坚持每月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整治落实行动。对各场所、各村居社区内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排查。

加强宣传教育,形式多样。通过“自上而下、一点带片”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各村干部、各场所主要负责人到镇进行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由村干部、场所负责人回去进一步对民众进行培训,镇干部不定期下村走访提问,村与村、场所与场所之间进行先后排名,设立奖惩制。从而提升全镇安全行业监管水平。利用“村村响”广播放安全知识、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移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深入各街道、村居、企业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道路交通、施工、消防、生产、食品安全等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常识,营造了“生产在忙、安全不忘”的浓厚氛围。

加强日常安全监管,“重拳出击”安全乱象。深化加强 “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零容忍”理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工作,按照“自查自改、整改督查、违法筛查、执法检查”四项要求狠抓落实,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保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