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五团镇全力推进无毒无诈村(社区)创建
2021-10-22 15:30:50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功伦 陈凤英10月21日,从五团镇获悉,今年来,该镇始终坚持明确创建目标,落实创建责任,切实推进无毒无诈社区创建,助力平安五团建设。

建章立制,开展长效治理。制定并公布了《五团镇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有奖举报制度》,由镇政府出资对提供涉毒涉诈犯罪线索的,经核实属实奖励人民币500元,协助抓捕或提供重大线索的,经核实属实奖励人民币2000元,为涉毒涉诈犯罪的长效治理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预防为主,排查管控到位。中山社区、金树社区、蜡里村、木瓜村、腾坪村等五个创建村(社区)以组为分单位多次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均未发现涉毒涉诈可疑迹象和新增涉毒涉诈人员。对涉毒人员管控进行责任分工,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包保人,镇村干部、辅警、党员等协助配合排查管控,形成了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预防到位。村委干部每月定期组织对涉毒人员进行家访,及时了解情况有效开展风险评估。

积极创新,宣传效果显著。五个创建村(社区)创造性的开展宣传工作,通过设置禁毒和反电诈流动宣传点、宣讲员口头宣讲、发放一封信和宣传册等方式,持续广泛地开展宣传活动。结合乡村振兴走访,制作印有禁毒和反电诈宣传内容的围裙和宣传册,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和反诈人民战争承诺书签字活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功伦 陈凤英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