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安营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021-10-19 15:37:14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19日讯(通讯员 孙佳英10月18日,长安营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镇乡村振兴办、驻村帮扶工作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对县乡村振兴局9月份到镇督查工作情况及镇乡村振兴办10月份对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县乡村振兴局10月15日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各驻村帮扶工作组和各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切实做好“一月一排查”,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对需要纳入监测范围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按照程序及时纳入,并标注好风险类别。二是做好精准帮扶工作,通过摸排的情况,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杜绝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三是做好基础资料提质改造工作,对各类台账资料要进行再核实、再梳理、再完善,做到逻辑无误,内容精准,整理有序。要严守工作纪律,各驻村帮扶工作组在驻村帮扶期间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兢兢业业工作,尽心竭力履职,不负人民的期望。要查漏补缺促工作提质增效,各村(社区)要对表对标,紧跟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佳英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