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三个到位”促农产品质量安全共治共享
2021-10-11 11:23:40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杨进波 周飞10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透露:今年9月,该局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主题,通过采取“三个到位”措施,在全县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法律宣传到位。该局深入各乡镇(场)、村(社区)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培训,组织群众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深刻领会立法精神、法条法理等内容,通过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让《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资料发放到位。该局制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近2万份,分发至13个乡镇(场),由乡镇(场)监管站工作人员发到辖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并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广大群众,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责任告之到位。通过开展培训、技术咨询、面对面讲解、下发责任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该局将生产经营主体的培训和责任告知到位,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自农产品“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出动宣传车辆20台次、工作人员90人次,开展宣讲培训20场次,参训生产经营主体140余人次、群众1600余人次,设置咨询台宣传13场次,布设展板20余块,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在全县形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喜人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杨进波 周飞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