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9月29日城步手机报
2021-10-08 10:50:11 字号:

9月2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二十三

天气:多云 27℃~21℃

明日:多云 29℃~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启动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城步召开2021年度人防专业队伍集训动员会

★城步融媒体中心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

★威溪乡:“带着板凳进村”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城步启动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9月27日,城步启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城步是邵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共有苗、汉、侗、瑶等24个民族。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族人民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开展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目的是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号召动员全县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使全县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观念更加牢固。

据悉,当天也是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日。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法律知识等形式向各族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县各族群众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意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快和谐社会建设。(毛学军 曾健)

★城步召开2021年度人防专业队伍集训动员会

9月27日,城步2021年度人防专业队伍集训动员大会在县人民武装部会议室召开。市、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专业分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人防专业集训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的指导精神和要求,围绕主题,严守规定和纪律,科学施训,扎实训练,勤学苦练。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以军事斗争人防准备为牵引,着力提高人民防空核心能力,增强处置城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积极构建战时应战、争时应急、平时服务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集训从9月27日开始,到29日结束,为期三天。(罗高林 杨运刚)

★城步融媒体中心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

9月27日,城步融媒体中心主任带领分管副主任和安全、科技等科室负责人对全县广播电视播出机房、前端机房、发射机房、供配电机房、应急电源、监控系统等重要播出设施进行细致检查。

为做好国庆期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检查组认真对每个台站的安全播出制度、设备操作程序的落实情况、信息网络安全情况、设备运行状态及监测监看情况进行了解,深入到配电机房、编辑机房、播出机房、演播室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危及广播电视设施安全、可能影响安全播出的隐患进行彻底排查。

该中心主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安全播出零事故”的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对照广播电视播出、传输、覆盖等各环节,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要始终牢记安全播出这条“生命线”“高压线”,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播电视的播出安全和网络安全;要严格按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及各专业实施细则的要求,对各技术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安全播出事件事故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遇有重大安全播出和信息安全事件事故要及时上报。(江依豪)

★威溪乡:“带着板凳进村”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9月27日,威溪乡纪委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情形以及信访举报渠道等,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反映诉求。

该乡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细心解答政策法规,真心处理信访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自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以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4个,政策解答14个,化解群众矛盾20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9个,群众对信访办理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确保全乡信访维稳形势总体平稳。(李红艳)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