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9-30 15:27:44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 王明化9月29日上午,威溪乡联合乡卫生院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乡卫生院病毒核酸标本采集和检测水平,增强全乡疫情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演练现场设置监测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医疗救助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分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负责在入口健康监测、分发口罩、对现场人员进行人流引导等,各司其职,维持现场秩序,严格按照演练要求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依次进入核酸检测等候区。医护人员认真核对信息进行登记,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进行封存、转运。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顺利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加强了部门间协调联动,对于全力、全员、全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王明化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