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纪委监委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
2021-09-30 15:21:47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兰立通 彭红英“同志,我有个养老保险政策问题想咨询一下……”9月27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有关部门来到汀坪乡大候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

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好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提前一天通过村务公开栏、村务监督服务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发布进村接访活动通告,告知村民活动时间、地点、受理问题范围及其它注意事项;询问记录到位。在活动中,接访人员认真询问群众信访问题,并填写好接访记录表,登记信访群众姓名、联系电话、主要诉求等必要信息,能现场解决的由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解释和答复;处理答复到位。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经接访小组会商后提出拟办意见,对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对反映党组织、党员、监察对象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由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应由其它职能部门解决的业务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及时督促解决。

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部门合力有效解决群众信访诉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项举措,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立通 彭红英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