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汀坪乡深入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2021-09-30 15:08:41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罗莎9月29日,汀坪乡综合执法大队、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在乡辖区内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活动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驶,摩托车安装晴雨伞以及不戴安全头盔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设置宣传执法点4个,在执法中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同时,发放《致驾驶人员一封信》并签订安全驾乘承诺书,切实增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此次整治行动,共查扣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15台,查处未戴头盔车辆10余辆,拆除非法拼改装遮阳伞具30余把,发放致驾驶人员一封信600余份,签订安全驾乘承诺书300余份,贴摩托车贴条260余张。

据悉,汀坪乡自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以来,摩托车装伞、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明显改善,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得到有效增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宣传、劝导、整治等多种方式,坚持常抓不懈不放松,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莎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