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2021-09-29 14:53:33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29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杨嫱梅9月28日,城步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负责人、五大林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干燥,降雨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秋冬季农事用火相对频繁,全县森林处于易燃危险状态,防灭火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时期。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压实县、乡、村三级干部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开展隐患排查,跟踪整改到位,全力组织实施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巡逻、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增设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通过宣传车队、“大手牵小手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挥护林员作用,通过发布“禁火令”、召开院落会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严肃性,真正做到防火意识入心入脑。要加强火源管理,做好源头防范,采用疏堵结合的办法有效解决农事用火,森林公安加强对野外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案件打击力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救援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扑救能力,全面清查盘点防火应急物资,抓好设备修缮、维护、调试等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督促检查,组织专人专班对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组织学习城森防指4号文件《城步苗族自治县乡镇(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细则》;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县气象局分别进行了森林火灾预防、森林火灾犯罪处理、气象预警情况通报,西岩镇、金紫乡、茅坪镇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嫱梅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