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猕猴桃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1-09-22 14:53:27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22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金秋月圆,硕果飘香。今年,城步苗乡的“翠玉”“红宝石”系列猕猴桃迎来了丰收季,让广大消费者吃上颜如“玉”般的猕猴桃。

茅坪镇高坪村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夏龙华正加紧进行采摘、分拣、包装,送发快递往省内外市场。据悉,夏龙华2013年冬天培栽的一颗猕猴桃王,现在已有7、8年了,今年挂果差不多有七八十斤,每颗果实个头匀称,按市场价格,这棵树产值近千元。在他的带动下,高坪村现已发展猕猴桃320余亩。该村支部书记高兴地告诉记者:“高坪村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托猕猴桃种植已全部脱贫,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我们村将把这个产业做得更大更强,让所有的村民过上更加美好富裕的生活”。

近年来,城步依托地理生态资源优势,培育适宜9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生长的富硒“翠玉”红宝石”等系列优质猕猴桃品种,采用有机肥立体套种、生态灭蚊虫等种植方式。今年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使得猕猴桃果体通透,果糖含量高,果肉温润如玉,口感沁人心脾。目前,城步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县发展猕猴桃上万亩,带动各乡镇农民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