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蒋坊乡:首届乡村“稻花鱼文化节”庆丰收
2021-09-22 14:41:07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22日讯(记者 毛学军金秋送爽,稻花飘香。9月19日,蒋坊乡柳林村举办第一届“稻花鱼文化节”,共同庆祝柳林村集体经济稻花鱼产业大丰收,欢度中秋佳节。

是日,柳林村喜气洋洋,村口处张灯结彩,姑娘们身着苗服,给前来的宾客送上一份纪念品,并奉上一杯清茶。风雨桥上,书画展和猜灯谜在这里进行,宾客们流连驻足。徒手抓鱼的比赛,热闹非凡,参与比赛的宾客纷纷脱下鞋子、卷起裤腿下田摸鱼,欢声不断;稻田边,喜欢摄影的爱好者在这里捕捉那如画风景;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感受泥土的芬芳和田园的乐趣;田埂上,旗袍协会的佳丽款款行来,为田园风光再添一丝靓丽色彩。

今年蒋坊乡创新党建引领机制,积极推广“党建+产业”模式,通过党建引领产业促乡村振兴,率先发展了柳林村集体经济稻花鱼产业项目,采取“党支部引领、村集体牵头、党员能人带动、村民入股分红”的模式运营管理,坚持绿色生态种养,全程使用有机肥和生物防控技术。该产业规划总面积500亩,今年已实施200多亩,总投资约100万元,年产值约150万元,带动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入股村民增收60余万元,提供正常就业岗位20余个,带动村民就业200余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