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举行2021年“健康中国(湖南)行”城步站启动仪式暨集中科普宣传活动
2021-09-20 09:04:26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8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罗新平9月17日上午,以“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2021年“健康中国(湖南)行”城步站启动仪式暨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在儒林广场举行。县人民政府、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科协有关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志愿者、县直各医疗机构和单位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活动由县科协、县卫健局、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邵阳市环境局城步分局、县应急管理局主办,由县林业局、县畜牧局、县农业机械化局、县工业集中区协办。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及县卫健局爱卫股的专家、医务人员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和咨询,开展了健康科普宣讲、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手册和秋季灭四害药物等系列活动。义诊当天共接诊群众达3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万余份,发放秋季灭四害药物10余袋。

“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县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县科协号召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总体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把科普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科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提高全县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新平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