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1-09-17 13:31:27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 通讯员 唐杰9月16日,城步人民检察院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针对我县辖区内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进行公开听证,切实保障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政工程建设专家作为听证员参会,县住建局、发改局、城管局、残联、儒林镇等相关部门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按照法定程序规定召开,进行了问题介绍、问题说明、听证员提问、讨论等环节。承办检察官就残疾人和老年人出行障碍案件来源、调查情况、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听证问题,在日常监管、维护治理、整改措施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三名听证员针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中有关情况进行提问并发表了听证意见。与会相关行政机关就听证员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残疾人及老年行动不便者参与社会公众生活的合法权益,助推城市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认定的案件事实清楚,法律依据引用准确,提出检察建议内容合理,同意检察机关拟提出的检察建议意见,督促住建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同时,请本案涉及的四处公共场所的直接管理单位和使用单位积极配合住建部门根据检察建议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权利。

据悉,此次听证会是全市首例无障碍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听证会是切实保障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基本权利的一种公开办案方式,有力推进辖区无障碍环境设施依法有序合理建设,确保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唐杰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