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乡村振兴局:“四抓”作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15 15:02:36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5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9月13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打造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的新亮点,走好“立足脱贫、着眼小康、衔接振兴”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有关纪律的工作提示》和市委出台最严“约法三章”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牢牢守住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更足干劲更实举措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狠抓学习,提升政策业务素质。坚持每早晨半小时开展政策业务学习,提高干部职工政策业务水平,做到日习一文,周成一事,月有一思;通过“三转三走”,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方式,走出机关、走进乡村、走向一线,确保高位起步、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力有效,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

狠抓实干,保持思想上不懈怠。切实履职尽责,克服在完成脱贫攻坚后有“歇一歇、松口气”的思想,解决如何抓好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五大乡村振兴、实施七大专项行动的发展思想准备不足、思路办法不多的问题,督促党员干部思想不松懈,传承脱贫攻坚的精神,压实责任、督查考核、创造工作典型亮点,勇于进取、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做实乡村产业、转移就业、搬迁后扶、乡村治理、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狠抓问题解决,加强问题整改跟踪。要树立完不成工作就睡不好觉的思想,自觉规范行为,强化工作纪律、业务效能、工作状态、责任担当,在任务分解、进度时限、工作效果加大督查、督导,实施清单式管理,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工作再务实,坚持从细处抓起,认真落实规章制度,解决工作安排、业务指导性不足问题,把工作做到位,不断从实处着力、向细处延伸,落实工作清单式安排,紧盯信息,加强联系,排查问题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敢担当。

狠抓以身作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面对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要聚焦思想、问题、效果创新办法强化措施,传导压力,带头查摆不足揭短亮丑;对照先进找差距,镜鉴反面深剖析,找出“抱残守缺、故步自封”“缺乏担当、效率不高”以及“工作纪律松散、庸懒散慢虚”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要带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把换脑子、转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把改进作风的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大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扛”起重责,“闯”出辉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