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汀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8-30 15:46:58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30日讯(记者 刘沛含 通讯员 罗莎8月28日,汀坪乡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同棠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汀坪乡政府工作报告和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汀坪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全乡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创新取得重要突破,民生事业得到有力保障。全乡GDP由2016年的2.4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54亿元,增幅89%;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的4900元增长到7000元增幅42.8%。2016年来连续3年被省委政法委在全省推介。脱贫攻坚、综合治理、宣传统战、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重要工作连续3年获全县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连续5年获全县优秀单位,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实施“生态立乡、项目兴乡、人才强乡、开放活乡”战略,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项目建设,突出产业提质,突出改革创新,实现汀坪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富裕、幸福、美丽”新汀坪而努力奋斗。

会上,马忠华指出,全体代表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乡人大和政府领导集体。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勇于争先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乡党委和新一届人大主席团领导下,与全乡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新一届人大和政府班子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会议根据《组织法》《选举法》等规定,通过投票选举,龙开余当选为乡人民政府乡长,唐越升当选为乡人大主席,黄民心、尹娟君、陈传熙当选为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罗莎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