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8月11日城步手机报
2021-08-11 15:54:44 字号:

8月11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四

天气:多云 32℃~24℃

明日:多云 32℃~2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情还在凶 防控不放松

【学生防溺水】

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使用燃气具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导读】

★城步:高效推进15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

★城步守住市场监管阵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西岩镇: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再推进

★长安营镇“三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城步:高效推进15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

“以前一直关注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接到学校通知后,我准备相关资料,及时陪孩子过来接种了。”8月9日,陪着孩子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注射疫苗后,城步一中高二学生家长杨女士说。

启动15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县卫健、教育等部门及所有乡镇(场)精心组织,高效稳妥推进15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城步各初、高中学校组织班主任迅速对15至17周岁学生进行筛选,下发《接种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发动学生家长填报疫苗接种信息表,并公布县城与各乡镇(场)疫苗接种点、接种时间、联系方式,方便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及时就近接种疫苗。

城步在县城医院、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立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15个,各接种点均配备了急救医生、急救药品、急救器械,开辟学生接种专门通道,广大医护人员发扬“5+2”“白+黑”“8+X”工作作风,为15至17周岁学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在各疫苗集中接种点,城步9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引导学生佩戴口罩,做好信息登记、有序排队、疫苗接种、休息观察等工作,为疫苗接种加油提速。此外,城步对各乡镇(场)、各初、高中学校15至17岁学生接种完成情况实行一日三督促、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一日一调度,确保15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安全、高效、稳妥、有序推进。

城步15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任务7000人。截至8月7日,城步15至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7017人,第一剂接种完成率100.2 %,排名全市第一。(阳望春 赵海英 罗新平)

★城步守住市场监管阵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县市场监管组,由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水利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文旅广体局、发改局、疾控中心、邮政公司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指导检查、野生动物交易监管、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质量监管、市场价格监管等。

该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迅速部署,快速行动。突出人员较集中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门店、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聚焦物流、快递、冷链食品经营等重点行业开展分类防控、精准防控和科学防控。工作人员逐门逐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疫情防控作业指南,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摸底疫苗接种情况等。自8月1日以来,共出动监管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门店4000多家,发放疫情防控资料上万份,对17家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安全风险的门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对其中3家立案查处,暂予关停。

目前,全县市场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大幅增强,门店防控措施更实更细,市场产品供应充足,商品价格保持稳定,市场管控有力有序。(戴德强 陈紫玲)

★西岩镇: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再推进

连日来,西岩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不松懈和疫苗接种再推进当前两个重点方面的工作,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广泛宣传发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该镇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和《新冠疫情主要症状有哪些》等,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外出返乡人员做好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村民要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并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禁忌症等进行科普宣传。此外,还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引导,向辖区广大群众普及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方法,倡导群众科学出行,注重个人和家庭卫生,持续增强群众科学防疫意识。

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按下“加速键”,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贡献力量。(蒋俊)

★长安营镇“三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长安营镇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以“三到位”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该镇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防控指南,发放宣传单22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400余张、悬挂横幅32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告全镇人民一封信》,做到宣传方式多样、宣传范围广泛、内容入心入脑。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镇及所辖村(居)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为防控工作提供行动指南。做细两个台账,对疫苗接种及外来人员摸排台账日上报日梳理日反馈,做到台账实、底子明。做实两项劝导,秉持“非必要”不进出原则劝导往返人员,在边界村设置防疫监测点,坚持24小时值守,对进入辖区人员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同时劝导群众不聚集,杜绝聚众娱乐行为。

防控力量保障到位。该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至村(居)及生产经营单位,指导协助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及管控等工作,增强一线力量。做好物资保障,督促来访人员登信息、量体温、戴口罩。同时安排车辆协助村(居)接送高龄接种人群、抽样送检及其它防疫工作。(孙佳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