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123456”举措抓防疫保安全
2021-08-05 11:33:45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5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近期,威溪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落实“123456”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坚守1条防线。坚持全乡“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守“外防输入、内保安全”防线不松劲。在各村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从江苏、河南、长沙、株州、常德等高中风险及重点防控区域地返乡人员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2个结合。采取“线上+线下”2个相结合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线上利用“新威溪”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对疫情防控、接种疫苗、安全生产、学生防溺水等进行宣传。线下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护林员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音频等方式,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聚焦3个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迅速开展对外来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对竹木加工厂及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地做好“外防输入、内保安全”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为全乡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压实4个责任。加强村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下沉力度,压实党政班子第一责任,联点领导管理责任、村支两委直接责任、驻村干部监管责任4个责任,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对组织不力、排名落后的村联点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严肃追责,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与企业安全生产、学生防溺水、养老保险核查等民生保障同步推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落实5个制度。严格落实乡村干部、网格员、村医、辅警、志愿者“五包一”防控制度,组建摸排工作队伍,实施逐户“敲门行动”开展地毯式摸排,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其健康码和行程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各类涉疫信息人员。

建立6个台账。实行实时动态数据管理,每天及时更新在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防控区域返乡人员名单、近期准备从境外及中高风险及重点防控区域返乡人员名单、各村近期准备外出人员名单、各村在家人员疫苗接种名单、各村在外未接种人员名单、各村在家已接种第一针剂人员名单6个台账并按时上报至乡卫计办。确保随时掌握返乡人员流动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疫苗应接尽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