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全力排查境外及中高风险返乡人员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8-02 15:15:33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2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近期,南京国际机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威溪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境外及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强化村级基层组织力量。落实乡村干部、网格员、村医、辅警、志愿者“五包一”防控责任机制,依托网络化管理,有效管控和掌握返乡人员情况,通过网格员、村计育专干每日排查,做好每日返乡人员的情况统计并上报,看防死守各类涉疫信息和人员。

开展深入细致摸排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张贴通知、微信群等方式,充分掌握全乡在外务工人员情况。在排查的过程中,对于家庭成员在境外及中高风险地的居民,要明确是否具有返乡意愿、明确具体返乡时间、联系方式等。建立好五个台账,在境外及中高风险地返乡人员登记表、近期准备从境外及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在家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表,外地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表。随时掌握返乡人员流动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到排查不漏一人,疫苗应接尽接。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发挥“新威溪”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各村微信交流群等新媒体优势,线上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新冠疫情主要症状有哪些》等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外出返乡人员做好防护,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2条,宣传标语10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