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安营镇扎实开展“两项补贴”清理认定工作
2021-08-01 20:25:14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江贵容连日来,为扎实做好“两项补贴”,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清理认定工作,切实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任务,长安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系列有效措施,高效高质完成了工作任务。

专部署,细化安排。该镇召开了全镇镇村干部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会议,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明分工,压实责任。各村居负责组织民政协理专人做好清理认定,镇社会事务办负责提供“两项补贴”对象名单、持证人员名册及审批资料,做好审定工作。镇纪委监察室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工作进展;实作风,认真核查。由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一线,指导入户核查工作,收录入户见面照片、在外人员视频录像,检查两证是否相符、查看低保证或低保发放流水;重效率,成效显著。截止日前,该镇此次清理认定工作全面结束,共核查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同时享受两项补贴人员共108名。核查显示,该镇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对象精准、申办公平公正、信息公示公开、档案规范完善、残级残情相符、保障标准到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贵容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