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邵阳团队到兰蓉乡调研
2021-07-28 15:01:21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8日讯(通迅员 隆政杰7月27日,北京大学“圆梦先锋”鸿雁计划邵阳团队来到兰蓉乡新寨村调研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

此次调研路线为油茶林——茄子基地——生姜基地——苗香梨基地。调研中,队员们看到,平整的水泥路直通村内,沿途道路卫生整洁、河道建设完善、河水清澈见底,村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整洁、设施完善。据了解,苗香梨是经兰蓉乡尖头田村退伍军人江德清2002年精心改良和嫁接,培育而成的新一代绿色生态水果。兰蓉乡苗香梨种植面积已达6600余亩,全乡100亩以上的苗香梨种植基地5个,50亩以上的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个,20亩以上的基地40多个,形成遍地开花的格局,苗香梨已成为富民兴乡的支柱产业。

如今的新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实现了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隆政杰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