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威溪乡:坚持“三个导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20 15:56:26 字号:

红网城步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联望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威溪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问诊”夯基础。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确保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乡党委、政府和各村采用集中座谈和走访调查的形式收集意见建议。5月27日-29日,乡新一届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召开民情恳谈会,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取广大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群众创收等方面的意见,共征集到13条关于威溪乡“十四五”规划发展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建议。乡民政办、危改办、社会治理与应急管理办等部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有效意见建议 21 条。各村纷纷召开院落会、小组会,与村民面对面商量当前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下一步靶向落实、靶向整改奠定良好基础。

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把脉”出良策。聚焦乡村振兴、管理服务、发挥职能优势、评优表彰和慰问帮扶等方面,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成效。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由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制定印发《威溪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将群众反映强烈的亮化工程、林道修缮、改厕等 “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均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并由乡机关党员干部与各村支委认领。同时压实相应责任人工作责任,督促做好落实、反馈,逐一对账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坚持结果导向,“对症下药”见实效。乡党委、政府注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当前中心工作、文明实践、群众需求相融合,做到有机衔接、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针对村民之间矛盾调解不顺的情况,乡党政班子成员主动联络矛盾双方召开调解会,让矛盾双方吃下“定心丸”。针对五保户夏东元房屋漏雨的问题,联点领导亲自督导,组织人员当天完成抢修,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针对群众文娱生活单一的情况,长佃村支两委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百年辉煌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复兴村在“七一”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将“童心向党”价值引领引向深入;针对年老群众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不便的情况,驻村干部与村支两委主动接送,赢得了一片赞誉;针对群众致富能力不强的情况,雪花村党支部积极对接城步瑞和职业学校将饲养员培训班开在村里,茶山村党支部寻找专业技术人才指导群众嫁接猕猴桃苗,助力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先“富脑袋”再“富口袋”。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联望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